国际英语教学(文学硕士)

全日制   非全日制

学制:1.5-2年

入学时间:2024年9月

毕业学分:33学分

授课时间

1、全日制:周一至周五

2、非全日制:周一至周五晚上及周末

(全日制、非全日制课程授课时间安排将根据实际招生情况进行调整)

授课语言:全英文教学

专业介绍

温州肯恩大学的国际英语教学(文学硕士)专业旨在培养以英语作为第二语言进行基础教育或成人教育的英语教师。本专业致力于提高学生在各种环境中的教学技能,为学生提供英语语言教育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教学理论、教学原则等学术咨询,引导学生开展多样化、多层次的实践教学活动,坚实学生在英语教学理论和实践两个核心领域的基础。通过学习本专业,学生能够在课堂实践中加深对现有相关方法论的理解,探索语言分析在教学中的意义,提升对语言和文化环境的适应性的理解。为了让学生能够根据他们的兴趣和职业生涯目标进行针对性的学习,本专业课程在理论教学的基础上,深入英语教学研究的各重要领域,注重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最大化地发挥学生学习和研究自主性。专业课程包括:英语教学之文化、认知与交流、高级英语教学理论与实践、实地观摩与教学、普通语言学、语言习得研讨课、美国英语音系学与结构研究、语境中的语言表现评估等。

 

入学要求及相关申请材料

  1. 学士学位证书

*非美国高校毕业的学生需做NACES认证(https://www.naces.org),比如International Education Evaluation(IEE)或World Education Services(WES)等认证(需选择course-by-course认证)。

  1. 高中以上(不含高中)所有学习阶段正式成绩单。累计平均绩点(GPA)不低于3.0。
  2. 两封推荐信
  3. 个人陈述
  4. 个人简历
  5. 必要时,院系会安排面试
  6. 两年内托福、雅思或多邻国的官方成绩报告单

*托福iBT 79分(接受托福家庭版)、paper-based 550分,雅思6.5分,多邻国105分。

 

课程设置及学业要求

课程模块 学分(33)
英语教学历史、语言及文化背景课程 12
英语教学技巧课程 12
实地教学课程 3
研究课程 6

*国际英语教学硕士专业要求学生在进行研究课程前,需先完成两节研讨课,研讨课通常会安排在冬季学期。两节研讨课包括:

  1. 学术写作
  2. 教育研究概论

注册在籍的学生,在完成6个学分的研究生课程后,GPA必须达到3.0及以上。未能达到这一最低标准的学生,会收到学业预警。学生在完成共计12个研究生课程学分后,如果GPA 仍未能达到3.0,会被要求学业退学。已收到学业预警的学生,如果GPA恢复到3.0及以上,会被撤销学业预警。但如果在学业预警期内的随后任一学期中,学生的GPA仍低于3.0,会被要求学业退学。

 

毕业要求

根据学生本科课程和成绩,结合研究生课程安排情况,学生需修毕33学分。学生需完成规定的学术任务,并完成研究项目(TESL 5098/5099),且平均绩点(GPA)不低于3.0,将授予美国肯恩大学国际英语教学(文学硕士)学位。

 

专业亮点

实地教学

国际英语教学专业的特色课程之一是实地教学课程(TESL 5810 SYSTEMATIC OBSERVATION & FIELD EXPERIENCE IN ESL/EFL SETTINGS)。在本门课程中,学生有机会将他们从理论课程中学到的知识付诸实践,包括应用语言学、文化差异、第二语言习得和方法、语言评估、课程计划与实施等。本专业学生可以在本校进行实践,教授大一新生;或在温州当地小学或中学任教(K-12)。

服务学习

国际英语教学专业的目标是培养教学技巧娴熟且具有公民参与度的英语教师。本专业与温州当地社区建立联系,为学生在提供志愿服务的机会。学期中,学生将前往瑞安市桐浦镇中心小学、温州市图书馆、白门社区等地提供公益英语兴趣班。这些志愿机会不仅帮助到被服务的学生,同时也是本专业学生的宝贵实践经验。

师生拍档科研项目(SpF)

国际英语教学硕士专业的学生通过师生拍档科研项目(SpF),与教授一起进行科研。过去的科研项目主题包括服务学习、绘本分析与应用、音调与学习者感知等。随着专业的不断发展与扩大,未来学生将会有更多机会与专门研究应用语言学、教师认同、教学策略以及儿童文学的教授一起进行科研合作与学习。

 

联系我们

咨询邮箱:instcurr@wku.edu.cn

校友

学术标准、政策和程序的相关规定,详见:https://iq2prod1.smartcatalogiq.com/en/Catalogs/Kean-University/2023-2024/Graduate-Catalog/Academic-Standards-Policies-and-Procedures

美国肯恩大学国际英语教学(文学硕士)信息,详见:https://www.kean.edu/academics/programs/teaching-english-second-language-tesol

*更详尽的招生政策及信息,以2024年硕博研究生招生简章为准